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嘉峪关
 嘉峪关简介

嘉峪关简介

  概况

  嘉峪关,在嘉峪关市区西南6公里处,位于嘉峪关最狭窄的山谷中部,城关两侧的城墙横穿沙漠戈壁,北连黑山悬壁长城,南接天下第一墩,是明代万里长城最西端的关口,因地势险要,建筑雄伟而有"天下第一雄关"、"连陲锁钥"之称。自古为河西第一隘口。987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地名录》,1961年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万里长城——嘉峪关”初建于明洪武五年(公元1372年),由内城、外城、罗城、瓮城、城壕和南北两翼长城组成,全长约60公里。长城城台、墩台、堡城星罗棋布,由内城、外城、城壕三道防线组成重叠并守之势,形成五里一燧,十里一墩,三十里一堡,百里一城的防御体系。嘉峪关关城是长城众多关城中保存最为完整的一座。

  嘉峪关市除嘉峪关关城外,还有悬壁长城、长城第一墩、魏晋墓群、黑山石刻、木兰城、“七.一”冰川、滑翔基地等自然及人文景观、由于大多数景点都紧扣长城文化及丝路文化的脉系,并具有自己的特色,多年来来一直是中外游客所向往的地方。

  景区气候

  嘉峪关市属温带干旱气候,年温差较大,年平均气温6℃左右,年降水量80多毫米。冬季1月最冷,绝对最低气温-28.6℃,夏季 7月最热,绝对最高气温38℃。每年5月至10月,是嘉峪关市最佳旅游时节。

  联系方式

  管理机构: 甘肃省嘉峪关文物景区

  咨询电话: 0937-6396110

  开放时间

  08:30-20:00(旺季);08:30——18:00(淡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