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莫高窟
 莫高窟交通

莫高窟交通概况

 

  乘车路线:

  1、敦煌现有两个火车站,分别是柳园站和敦煌市火车站。柳园站在敦煌市西北方向128公里处,可直达上海、北京西、西安、成都、兰州,乌鲁木齐等数十个城市。从柳园站到敦煌市区,不分昼夜都有汽车,中巴15元,2个小时;拼车30元/人;出租车100元/车左右,1个小时。

  敦煌市火车站,在敦煌市东10公里处,乘大巴公交车3路即可到达市区。敦煌铁路连接敦煌与瓜州县柳沟站,全长169公里,设小宛、瓜州、甜水井、敦煌市4 个车站,最高时速为120公里。从嘉峪关到敦煌全程400多公里,运行时间5小时左右。现有三个车次:K591嘉峪关4:56发车,9:30到敦煌;K9667次3:33发车,8:19到达,是从兰州始发的;7527次7:22出发,12:49到达。另外兰州到敦煌有两趟列车,分别是K9667次和K591次,都是夕发朝至的车。此外还有西安-敦煌(K591/K592次),兰州-敦煌(N857/N858)的列车可抵敦煌车站。

  2、敦煌汽车站在鸣山路飞天宾馆对面,每日有车发往兰州、鸣沙山月牙泉、嘉峪关等地,敦煌到嘉峪关约需7-8小时。嘉峪关汽车站每天9:00、10:30、11:30、14:30共4班车开往敦煌,也可以在嘉峪关新国道上,等酒泉到敦煌的过路车,酒泉的车比嘉峪关车多。

  3、敦煌的公交线路较少,最实用的有2条,均位于市中心鸣山路上(敦煌饭店附近)。其中3路汽车可以直达鸣沙山,票价1 元;敦煌市区到莫高窟的公交车,在汽车站以北、西域路口的敦煌饭店发车,经丝路宾馆、敦煌火车站到莫高窟,从早8:30分起,每30分钟一班,票价8元。莫高窟返回市区的末班车是18:00。

  4、虽然有中巴车沿固定线路在市内通行,但标志有些混乱,不易识别。敦煌市区不大,完全可以徒步游览、或者骑自行车闲逛。在市区鸣山路上,有4个自行车出租点。实在不愿意走一走的,可以选择人力三轮车,市内有300多辆人力车,十分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