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岛简介

马尾岛

  马尾岛位于广东阳江市海陵岛西南端,与闸坡镇山岭相连,海岸线曲折多湾,最长沙环为1公里,三面环海,实为半岛。马尾岛上林荫遍布,海底平缓,水面平静。水中安全地带宽阔,颇受游人青睐。值得一提的是“马尾夕照”,这里是海岛的最西角,观日落的最佳地点,当晚彩霞漫天时,许多游人驻足于此等待。

马尾岛

  马尾岛的北帝庙,供奉“水神”北帝,渔民出海前总虔诚地来这里奉香以求品感。北帝庙于1995年由闸坡旅游公司投资重建。

  当大角湾还是一片荒滩时,马尾岛柔软的沙滩上已经留下了无数人的足迹。大洲上的古灯塔是远航渔船的夜海明灯;小洲上灵日灵庙里的偶像是渔民的的保护神。

马尾岛帆影

  从陆路暂未能直达马尾岛,须从闸坡镇码头乘小艇渡海过去。这是一片未开发的处女湾,沙滩平缓洁净,沙质柔细,沙面上有许多沙玛横行无忌。

马尾岛美景

  这里水质清澈,水静如镜,水底平坦,是国内罕见的静浪区。马尾岛依傍着马尾山,沿着山道向山上走,山上植物茂盛,许多热带植物及不知名的野花使人感受到浓郁的热带海岛气息。站在山顶极目天舒,看着远处宛如万马奔腾的白浪向近前涌来,到了海湾处忽然又象跑累了的小马驹依偎在母亲的跟前,显得温顺、宁和。这情景令人心旷神怡,美丽极了。在山上我们意外发现一处古炮遗址,使人想起这里曾是南海前哨。海风吹拂着树梢的声音以及大海传来的浪涛志,仿佛在重述着那遥远的故事……傍晚在马尾岛看落日简直美得让人迷醉。 

  门票:成人票 0元 儿童票 0元
  开放时间:8:00 —17:30
  联系信息:广东阳江市海陵岛西南端
  最佳旅游时间:11月—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