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南澳岛
 南澳岛交通

南澳岛交通概况

  外部交通

  航空 

  汕头外沙机场位于汕头市区东北方向13公里处。在汕头机场,可以坐机场中巴到市中心,每位10元。 

  铁路 

  汕头火车站位于汕头市区东端,公交2路、4路、6路、8路、11路、12路的终点站都在火车站前的广场上。 

  公路 

  汕头——广州(高速直达,约5小时30分) 
  汽车总站发车时间:7:35-1:00 每小时一班。 
  东站发车时间:8:05-1:15 每小时一班。 

  汕头——深圳 
  汽车总站发车时间:6:10-21:00 每小时一至二班。 
  东站发车时间:6:40-21:30 每小时两至三班。 

  内部交通 

  汕头的公共汽车票价1—2元。出租车的收费有几种,起步价为8元,起步价为7元,3公里后开始跳表,还有起步价9元的。在汕头坐三轮车最方便,还可以讲价。 

  自驾路线

  首先上广深高速,然后行驶约10km后在北二环出口转入北二环高速,行驶4km后,在罗岗出入口转入广惠高速,到凌坑转入深汕高速。广惠高速全程153km。

  上深汕高速后,过汕头海湾大桥,到湖心出入口下高速。下高速后转336省道,向东走到底,便到莱芜码头,乘渡轮上岛。航班正常的是2小时一班,早上8点开始有船上岛,出岛的第一班船则是7点。汽车也可以过渡,轮渡时间约为4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