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南昆山
 南昆山简介

南昆山简介

  概况

  南昆山拥有南昆山自然保护区、南昆山国家森林公园、南昆山生态旅游区。

川龙峡漂流

  南昆山位于惠州市龙门县西南部,北回归线穿山而过,因此得名“北回归线上的绿洲”。南昆山生态旅游区总面积129平方公里,平均海拔600多米,主峰天堂顶海拔1228米。1993年经国家林业部批准成立国家森林公园,2007年经国家旅游局批准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观音潭

  南昆山在不同的时节,有着不同的景色:春季花开,天堂顶上百花争奇斗艳,满山的杜鹃花姹紫嫣红,粉红色、白色、红色、紫红色,奔放灿烂;六月初,雨季刚过,南昆山的瀑布如银练飞泻,蔚为壮观;重阳时节登天堂顶,应节之余,可期望有转运的际遇;冬天,因树木时有结冰,可以看到“树挂”的景象。

石河奇观

  南昆山上生长着茂盛的亚热带和温带植物、高等植物达2500多种,除了桐、柯、竹、柏等植物外,尚有著名的活化石穗花杉、竹柏以及观光木、格木、红花荷、福建柏等珍贵树种。这里还栖息着多种多样的珍贵动物,有苏门铃、大灵猫、白熊、野猪、穿山甲等,还有大量的鸟类,如白雕、锦鸡、山鹰、毛鸡、红咀相思鸟、辛氏美丽鸟、猫头鹰等。

  气候特点

  南昆山常年气温23℃,雨量充沛,气候宜人,故又有“南昆山避暑天堂”之美誉。

  开放时间

  8:00-18:00

  联系方式

  电话:0752-7690308。

  地址:广东省惠州市龙门县境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