圭峰山简介

圭峰山简介

  概况

  圭峰山山势雄伟,秀峰挺拔,因形似圭璧而得名,方圆55.1平方公里,峰峦叠起,错落起伏,相对高度在300――400米之间,主峰云峰,海拔545米,傲视群峰。近年,圭峰山国家森林公园致力开发森林生态旅游,开辟多条生态旅游线路,在圭峰山玉台坑,空气负离子的含量每立方厘米达4万多个,空气清新,是人们愉悦身心,休闲健身的好地方。

圭峰叠翠

  圭峰山国家森林公园旅游配套设施完善,现有圭峰山景区、玉台寺景区、玉湖景区、体育运动公园休闲等风格各异的景区,圭峰叠翠、玉台古刹、枫林秋色、玉湖观鱼、玉湖夜色、镇山宝塔、周恩来总理视察新会纪念馆、葵树博览园等自然、人文景观美不胜收,是人们休闲健身、娱乐观光的好地方,在2002年,公园还接待了李鹏、李长春、钱其琛、张德江等党和国家领导人。

玉台寺

  “圭峰新会秀,绿化呈奇观”这是原国家代主席董必武同志视察圭峰山建设时有感而发的绝句题诗,道出了圭峰山青水秀的风采与魅力。圭峰山国家森林公园面积55.1平方公里,是以自然状态、半自然状态的森林生态系统和植被资源作为自然界区的主体,兼容部分人文景观,并利用森林环境为人们提供旅游服务的特定生态区域。区内森林绿化率达90%,植物种类多达100多种,以荷木、台湾相思、三角枫、湿地松、衫、桉等树为主,还有蕨类植物散布于山谷两旁的山坡,每丛面积达数平方米。叱石的马尾松林至今已有100多年历史。绿护屏和玉湖的水衫盘根错节,形成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动物种类也不少,常见的有野猪、果狸、黄猄、穿山甲等,偶然也有松鼠出没,或看见三四米长,小水桶般粗大的蟒蛇和各种毒蛇。

周总理纪念馆

  圭峰山有众多的自然景观、人文景观、宗教文化和历史文化,很有名山效应,其中“三山夹一屏”的地形地貌、丰富多彩的湖泊水面和山涧湿地所形成的自然生态环境,是不可多得的资源。尤其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是,名山与城市近在咫尺,市民无需长途跋涉就可以享受到优美宁静的自然山水。圭峰山上的空气极之清新,椐调查,每立方米空气中的负氧离子含量高达4万多个(城区只有400个左右),这个“天然大氧吧”为新会人民造福匪浅,每天早晚,登山健身吸负离子的游人络绎不绝,每逢重阳佳节,登山人更愈20万。

  气候特点

  江门属亚热带海洋气候,受海洋性季风影响,温暖多雨,终年无雪,年平均气温在22℃左右。每年4-9月是汛期,7-9月是台风活动的频发期。最佳旅游时间为春秋两季。 

  开放时间

  全天

  联系方式

  0750-6173361

  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会城北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