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莲花山
 观音圣境简介

观音圣境

  步入观音圣境,笔直宽广的朝圣大道,从莲花塔下往东一直通到面向狮子洋的山腰,两旁树木排列整齐,自成阵势。尽头是一个青石铺砌的广场,广场中央,慈颜善目、金光耀眼的望海观音宝像屹立在两层莲花宝座上。

观音圣境

  举目瞻仰,风吹云飘,反衬得观音菩萨好像腾云驾雾,彩霞披身。望海观音由澳门著名人士何厚铧首倡,何贤社会福利基金会和各方人士襄助,于1994年10月23日建成开光,像高40.88米,用120吨青铜铸成,外贴180两纯金,是目前箔金观音铜立像的世界之最。

观音圣境近景

  观音面向浩瀚的狮子洋,“望海”之名由此而来。从广场仰望佛像,观世音菩萨宝相庄严,慈颜善目,手托金瓶,指洒圣水,从宝像背后的碑文所记中“引慈航以庇桑梓,施甘露而润粟榆,保居者安,护行者顺,佑善者昌,启愚者蒙,普众生缘开因果,渡信士普结菩提。”我们可以领略观音菩萨普渡众生的要义。每逢民间节日观音诞、观音开库、重阳节和农历初一、十五,来自珠三角和港澳的善男信女都会蜂拥而至,香火鼎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