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泷十八滩漂流简介

九泷十八滩漂流

  九泷十八滩由于落差大,水量丰富,江水奔腾咆哮,形成多处急流险滩。所谓泷,即急流,指落差大,水道狭长河段;所谓滩,指江底宽阔,水浅流急的河面,漂流时乘橡皮艇穿行其中,忽而被浪峰高高举起,忽而被重重抛下,惊心动魄,扣人心弦。但与专业性漂流运动或探险考察不同,旅游漂流险要的程度并不构成对游人的威胁,安全绝对有保证。九泷十八滩漂流自1987年开辟以来,迄今从未发生过安全事故。“有惊无险”的漂流,不但适合于广大青少年,而且还适合于上了年纪的中老年人。

九泷十八滩漂流

  不过,如果谁以为九泷十八滩漂流时刻都在惊涛骇浪之中,是平静的河段。这时,你可以象乘般过三峡或游漓江那样,细细欣赏两岸如诗如画的风光,倾听船工讲述江上发生的故事和当地的风俗人情。沿江峰峦叠翠,江水碧透,三峡之雄风,又有漓江之清秀。过鱼鳞滩,江水漫过江心上的卵石,发生阵阵鸡鸣似的声响,奇妙极了。最美处要数梅泷至惊泷之间了。这里河谷形态奇特,两岸植被茂密,不时有山鹰掠过蓝天,游鱼跃出水面。

  漂流起点在岭南第一镇坪石,火车大多数停靠,自驾车一可走京珠高速直奔坪石找一停车场泊好车,再走路几分钟到漂流公司领售票厅购票漂流,后从乐昌火车站自寿行坐火车回坪石取车返程。自驾车二可走京珠高速乳源出下高速到乐昌找一停车场泊好车,再到乐昌火车站自行购票坐火车上坪石到漂流公司售票厅购票漂流后到乐昌取车返程。

  漂流航班:一天两班上午8:00下午1:30,其他时间班次需预约,人数在4人以内需预约。

  购票地点:A坪石火车站北漂流售票厅(坪石镇金鸡北路153号),B乐昌火车站正对福建茶庄旁。

  漂流时程:乘橡皮艇漂流40公里,约2-3小时,小滩休息后乘坐小火车观光40分钟到乐昌老上虎头送团,全程约4-5小时。

  最佳旅游线路:乘京广线北上到坪石,游金鸡岭,漂流到乐昌,游古佛岩,或龙王潭,乘京广线南下返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