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从化温泉
 滴翠亭简介

滴翠亭

  滴翠亭位于河西碧浪桥左侧,红枉绿瓦,泞立在流溪河畔。此亭建于30年代,原名“应声亭”,亭内以几块天然黄腊石为台椅。两侧有数株高大的枫树,春天绿叶如盖,挂上丝丝春雨,苍翠欲滴。1961年著名诗人郭沫若在亭内赏景抒怀,题名为“滴翠亭”。留春亭位于河东中心区。这里原是鱼塘,1958年,四周砌了矮花墙,造成小圆湖,湖内有两处温泉眼,一处建了圆形平台,另一处泉眼上建了雅致的四角亭,绿色的琉璃瓦顶,曲桥相连。湖岸有别墅相依,红墙绿瓦,蓝天绿树,倒映于水,春景常在。

从化温泉风景区

  1964年1月,齐燕铭题名“留春亭”。清音亭位于河西南端,在流溪河畔,往天湖登山观瀑的路口。30年代,这里建有用竹木搭成的凉亭,名日“二里亭”(已毁)。1957年,在这里重建六角亭,四周筑栏杆坐椅,中间置淡黄色光滑的腊石。亭前湖水清清,亭内清风习习,游客登山观瀑可在亭内小憩。1963年2月,董必武为此亭书名“清音亭”。碧浪桥位于风景区的中心区,横跨流溪河两岸。1960年兴建,长80米、宽8米,是座石拱桥。大桥下碧波荡漾,凭栏而望,山水一色,桥下游鱼成群,阳光下粼光闪烁。入夜华灯初上,水中灯影五光十色。1961年,郭沫若为桥题名为“碧浪桥”。温泉湖建于1960年。沙岗建坝后提高了水位,形成方圆数百米的湖面,为风景区倍添风采。夏日,金色的沙滩,清澈的湖水,吸引人们游水嬉戏,欢声笑语在湖中飞扬。建湖初期,这里还有一批彩色游艇,游客可划着小艇漫游湖中,观赏温泉美丽的自然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