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盘古山
 盘古山交通

盘古山交通概况

  肇庆交通概况

  肇庆面向穗港澳,是粤港澳通往广西、云南等地的重要交通枢纽,市区距广州90多公里,距深圳200多公里,距澳门180公里,距香港水路140海里。 

  铁路
  肇庆火车站位于市区北部的火车站路,就在七星岩景区对面。

  公路
  肇庆的公路客运非常发达,游客往来省内外各地都很方便。肇庆市的主要汽车客运站有市汽车站、顺利客运站、桥西客运站以及位于火车站广场西侧的长途汽车客运总站等。

  水运
  滨江西路上的肇庆客运站有客船直通广州、中山、江门、梧州、封开、郁南等地;滨江中路上的肇庆港澳客运站有快船直通香港,快船4小时可到达香港。

  市内交通
  肇庆的市内交通相当便捷,公交车和出租车能为游客们提供快捷的服务。

  行知提示:建议游客游览肇庆市区时可以租一辆自行车,骑车逛肇庆,又舒服又省钱。

  盘古山交通指南

  自驾车路线:盘古山游泳景区,于七星岩度假区内,肇庆市北岭山脉,面向国际级名胜风景区——七星岩。距离广州100公里。车程约一小时四十五分钟。
背包族线路:可以在广东省各城市坐班车到肇庆市汽车站,市内公交车票价1.2元,有多路公交车可接在到达景区或附近。方便快捷,到郊区(如鼎湖山)的票价3.6元,市内还有摩托车带搭客,价格根据路程的长短,最少2元,市区内的士起标价为5元,郊区3元设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