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西岸生态园
 西岸生态园简介

西岸生态园简介

  概况

  西岸旅游度假区位于南海市西南边陲,与西樵山隔江相望,由庆云洞景区、银湖景区和狮子岭森林公园组成。

  西岸不仅峰峦际天,层峦叠翠,瀑布飞流,溪涧泛银,更以百年古观庆云洞而闻名中外。区内之“百岁老人村”正以其实例,向中外游人宣示着道教“崇尚自然、返朴归真、得道长生”之真谛。

  -庆云洞-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庆云洞风景区则是“仙、龙”兼备。

  庆云洞道观有着悠久的历史,光绪十九年始建。相传当年岁值甲子,山一带瘟疫流行,历年不止,当地的善信道长遵祖师命,觅地建洞(道教规模较大的宗教建筑称为洞)。访至银坑溪谷,见此地瀑布飞流,水声如雷,别有洞天,仿若神仙侗府。行至庆云洞现址,见迎面一峰翼然,左右两峰有合抱之势,两支流泉沿溪交汇,慨叹“殆别有天地之蓬莱境界乎”,即选定道观院址。

  沿着庆云洞的登山小径,两旁群山苍翠,溪流瀑瀑,清风扑面。进入山门,站在殿前台阶,眼前豁然开朗——左为驯狮山,右为伏象山,庆云洞正在两山环抱中。正门前一左一右,两棵树被称为“阴阳树”的百年古杉挺然耸立。庆云洞下方则有“阴阳太极水”——两条溪水从庆云洞左右两侧奔流而下,至庆云洞前又汇为一体,使庆云洞如阕凌空。大自然的巧夺天工,令人叹为观止!

  -世纪古村落-

  西岸古村座落于茶山脉谷下,始建于明朝,现村人大部分迁出,只留下那一座座散发着古朴气息的旧屋,半遮半掩的向人诉说着一个个光阴的故事。一条纯澈的小溪悄无声息穿过小村,淌过那一条条刻着岁月痕迹的古老的青石板。沿溪那一排排茂密的竹林更是青翠欲滴,空气纯净的看不到一丝灰尘,一个真正的天然森林浴场,在这里您可以忘掉世间的一切烦嚣,真正的感觉“返朴归真”的真谛。

  气候特点

  佛山市南海区位于北回归线南侧,珠江三角洲中北部,毗邻广州,在北纬22o48′~23o19′,东经112o49′~113°15′,总面积1073.82平方公里。这里属南亚热带季风气候,主要特点是:雨热同季,春湿多阴冷,夏长无酷热,秋冬暖而晴旱。

  开放时间

  9:00-17:00

  联系方式

  地址:佛山市南海区西樵镇西岸庆云大道尾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城市风景,生物景观
景区位置:华南地区-广东
景区资质:其他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导天下奇观 游世界美景
更多>>西岸生态园热门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