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广东庆云洞
 广东庆云洞简介

广东庆云洞简介

  概 况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位于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西海岸的庆云洞风景区则是“仙、龙”兼备。\

  茶山山脉,峰峦起伏,溪水长流。在茶山山腰,屹立着一座历史悠久、规模宏大的道教建筑群——庆云洞道观,使这里仿佛蕴藏着几分“仙气”。而终年奔流不息的山水在山下汇集成一连串的山塘水库,隐约相连的水面恰似一条卧龙,使这里成为有“仙”有“龙”的风景区。

  庆云洞道观有着悠久的历史,光绪十九年始建。相传当年岁值甲子,山一带瘟疫流行,历年不止,当地的善信道长遵祖师命,觅地建洞(道教规模较大的宗教建筑称为洞)。访至银坑溪谷,见此地瀑布飞流,水声如雷,别有洞天,仿若神仙侗府。行至庆云洞现址,见迎面一峰翼然,左右两峰有合抱之势,两支流泉沿溪交汇,慨叹“殆别有天地之蓬莱境界乎”,即选定道观院址。

  沿着庆云洞的登山小径,两旁群山苍翠,溪流瀑瀑,清风扑面。进入山门,站在殿前台阶,眼前豁然开朗——左为驯狮山,右为伏象山,庆云洞正在两山环抱中。正门前一左一右,两棵树被称为“阴阳树”的百年古杉挺然耸立。庆云洞下方则有“阴阳太极水”——两条溪水从庆云洞左右两侧奔流而下,至庆云洞前又汇为一体,使庆云洞如阕凌空。大自然的巧夺天工,令人叹为观止!您可以在这里闻暮鼓晨钟、看敬山表演,您还有幸在这里与80多岁的名大师道长一起登山巡礼,祈福求祥,共颂亲情。

  庆云洞是岭南历史悠久的道教圣地,始建于清 光绪年间,距今已一百多年,庆云洞道观依山而立,前有西江灵龟宝塔对景,背依莲花峰,驯狮山、伏象山左右拱卫;乾溪、坤泉两股溪流相绕于观前交汇。整个殿宇地势奇特、巍峨凌空、紫气缭绕,故有“岭南道场一绝”之称。

  气候特点

  佛山气候温和,属亚热带季风性湿润气候,雨量充足,四季如春,自古就是富饶的鱼米之乡。温暖多雨为其气候基本特征,年平均气温在21.2~22.2℃之间。

  开放时间

  9:00至17:00

  联系方式

  地址: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西海岸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山岳
景区位置:华南地区-广东
景区资质:其他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导天下奇观 游世界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