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凤山祖庙
 凤山祖庙简介

凤山祖庙简介

  概况

  凤山祖庙旅游区位于汕尾市区,为粤东旅游黄金海岸的主要景点。明末清初在汕尾凤山麓下修建的凤山祖庙,是广东省著名的妈祖庙,也是汕尾港历史沿革的佐证,集中地反映了当地传统习俗、文化艺术和民间信仰。

  汕尾人祖籍多为福建,明末清初在凤山麓下建“凤山祖庙”,渔家商旅历来信仰妈祖,由是香火不绝。凤山祖庙也是了汕尾人民、旅居台港澳同胞及海外侨胞寻根 问祖之圣地。凤山祖庙已列为文物保护单位,修葺一新,并开辟凤山祖庙旅游区,重修古戏台、凤山公园,建造天后阁钟鼓楼、石牌坊,于凤山顶峰塑造一座高达 16.83米的全国最大的天后圣母石像。

  旅游区三面环海,面对太平洋,除主体凤山祖庙建筑群外,开辟了妈祖文化广场、妈祖圣迹馆、凤仪台景区及附属小主题园林,更于凤山上塑造一全国规模最大的天后圣母石像。登上凤仪台,汕尾市区全貌尽收眼底,古镇新市一览无遗。

  凤山有“金凤展翅”之称,东面有小山似铁锅倒盖称鼎盖山,东南面有小山岗称屿仔山。旅游区前面有面积22平方公里的品清湖,称“三山一湖”。站在凤山顶上既能腑瞰汕尾市区的全貌,更能环视整个旅游区周围山水景色。在霞光映照下,它宛如一面圆镜,山色倒影,蔚为壮观。

  凤山周围有八景:“凤岗向斗”、“红娘穿线”、“民船舞剑”、“鹭鹚叠翠”、“鲤鱼瀑布”、“银湖夜游”、“凤山圣母”、“古庙新姿”,整个旅游区构成一幅多姿多彩画屏。

  气候特点

  汕尾属亚热带气候,雨量充沛,气候宜人,年平均气温22.1℃,冬无严寒,夏无酷暑,一年四季都适合旅游。不过,到汕尾旅游一定记得带上雨具和长袖衣裤。

  开放时间

  7:00-18:30

  联系方式

  地址:广东省汕尾市区东面的品清湖畔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历史圣地
景区位置:华南地区-广东
景区资质:其他
最佳季节:夏季,秋季

导天下奇观 游世界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