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石门森林公园
 石门森林公园简介

石门森林公园简介

  概况

  石门国家森林公园是1995年经国家林业部批准建立的国家级森林公园,也是林业部批准建立的第一家国际森林浴场。公园位于广州市郊从化东北部,地处北纬23′27″,东经113′45″,总面积2636公顷,森林覆盖率达98.9%。距广州市区86公里,距从化温泉风景区仅16公里,东与南昆山自然保护区相连,西是著名从化温泉风景区,北与广州抽水蓄能电站,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相望。

  公园内峰山叠翠、云涛波涌,峡谷千姿、幽谷百态,石灶天池、绿水青山相映生辉;巍峨石门,相思古榕形影相随。园内四季景色迷人,鸟语花香。春曰:百花竞艳,满山锦绣;夏曰:飞瀑飘飘,银光四射;秋曰:漫山红叶,如诗如画;冬曰:石门香雪,北国风光,令人陶醉。前广州市市长黎子流在任时,到公园视察曾赋诗一首赞美:“山高林密云烟绕,深山喜雨化金桥。稀木珍禽如画现,石湖飞瀑映天朝。疑是桃源人皆羡,开放机遇更多娇。” 

  

  园内峰山叠翠,云涛波涌;峡谷千姿,幽谷百态;绿水清山,相映生辉;巍峨石门,相思古榕,形影相随。四季景色迷人,有“世外桃源”之美称。

  气候特点

  广州地处亚热带,夏无酷暑,冬无严寒,四季气候宜人,是除昆明之外全国年平均温差最小的大城市。春季的广州潮湿多雨,夏季稍稍炎热,时常会有台风;秋季温度适宜,凉爽多风,好天气可持续到11、12月份,最适宜于旅游,因此10至12月是旅游的最佳季节。

  开放时间

  09:00—17:00(平日);08:00—17:00(节假日)

  联系方式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郊从化东北部。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山岳,生物景观
景区位置:华南地区-广东
景区资质:其他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导天下奇观 游世界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