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雁鸣湖度假村
 雁鸣湖度假村简介

雁鸣湖度假村简介

  概况

  雁鸣湖旅游度假村由旅港实业家、广东华银集团公司董事长、梅州市荣誉市民陈彩银先生投资3亿多元,从1996年起开发兴建,经过5年多的精心雕琢,至2001年9月28日正式向游客开放。度假村坐落于伟人叶剑英元帅的故乡——梅县雁洋镇南福村,距广东梅州市城区38公里,占地一万多亩,是粤东地区规模最大的旅游度假胜地。由于度假村在开发创新方面成绩卓越,先后获得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全国青年文明号、广东省文明窗口单位、广东省文明单位、梅州市重点旅游示范区等荣誉称号,是广东省重点农业、林业龙头企业基地和省、市、县“高标准现代化生态农业开发示范区”。

  国家AAAA级景区雁鸣湖旅游度假村位于梅县雁洋镇福村,是在梅县华银垦殖场的基础上,由广东华银有限公司投资开发兴建的,集观光旅游、休闲娱乐、养生健身于一体的旅游度假胜地。雁鸣湖旅游度假村近年被评为“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 

  半山开放的盆地地型、立体分布的湖泊水域、百万阴香的森林公园,成就雁鸣湖在环境养生方面的独特优势。雁鸣湖的地形是众山簇拥的一个敞开式的盆状,此盆地不在山脚下,而是在海拔300米的半山,有一万多亩的森林和水域,这种地形是空气流畅,激发负离子的好地形;雁鸣湖有大小湖泊水域19处,有超过800亩的水域面积,且众多湖泊均是立体式的落差分布,这种湖泊水域分布是较为罕见的,非常有利于空气顺畅、湿度调节,用成语中的“风生水起”来形容最为贴切;雁鸣湖北部是国家森林公园,景区中原生态的植被保护极好,同时,在森林公园种植了百万株阴香树。如此独特的生态环境,造就了雁鸣湖非凡的养生环境——经国家环保部监测中心权威认证,雁鸣湖度假村是南中国空气纯净度最高的景区,也是负离子含量最高的区域。  

  气候特点

  梅州位于广东省东北部的内陆地区,由于受亚热带季风影响,这里冬暖夏热、雨量充沛,降水多集中在4-9月份,年平均气温为21℃左右。来梅州旅游因该注意避开雨季,台风等热带风暴容易引起山洪、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出行前应该关注天气变化,多做准备。

  开放时间

  07:00-18:30(夏季);07:30-18:00(冬季)

  联系方式

  地址:广东省梅州市梅县雁洋镇南福村。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城市风景
景区位置:华南地区-广东
景区资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导天下奇观 游世界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