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怀集燕山
 盘古梯田简介

盘古梯田

  岩石梯田奇观,据说是盘古开凿出来的“样板田”。因此叫盘古梯田。 

  远古年代,燕山一带人烟稀少,荒草地、岗头地随处可见,当地土著人只在小溪边种植一些谷穗、玉米、大豆等作物,并不懂得耕作技术,处于“野生”状态。

  盘古王为让贫苦百姓过上好日子,首先在盘古洞开凿出成片“梯田”模型,灌水育苗,培植优良品种。一天,有两位农民沿溪流进洞礼拜盘古,忽见昔日形似山坡的地方层层叠叠,波光粼影,便前往一看,哇!水存住了,土不流失了,洞外的岗头土坡如果也开成这样的“梯田”,那不是比在溪边种植更好,也就免遭洪水冲走农作物了吗。此后,他们仿照盘古开凿的梯田模样,一家一户每天都在荒坡上辛勤劳作,垦荒造田,引水灌溉,粮食年年有余,家禽饲养成群,生活一天天富裕起来了。之后,外界不少百姓陆续迁来燕山一带聚居,盘古洞附近一带呈现出风光秀丽的田园美景。

盘古梯田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岩洞
景区位置:华南地区-广东
景区资质:省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