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怀集燕山
 仙姑出浴简介

仙姑出浴

  盘古开辟燕山脚下的洞天,意在聚精会神,朋侪同乐。

  那天,在玉皇大帝瑶池边上专司放响天歌仙曲、名字叫阿靓的仙姑闻得这一消息后,遂抽空趁闲到会来玩。才飞抵洞天,她就略览周遭,为眼前这一好去处雀跃称绝。先是赞叹洞口前一片平畴遥对多罗高山,可以远观白云蓝天、青峰秀林而能知世情人事;又喝彩洞口外一碧清溪自远流来,入洞后暗流不堵而可知殊方宽大容物;再而惬意洞天的高旷开阔、风清气洁而堪以开心怡情。

  阿靓盈盈楚楚,且行且看,忽听得嘀嗒嘀嗒水滴,叮咚叮咚声响,她遁声寻去,原来是一壁崖前,岩泉多情,又滴又漏所致,再细看转角处竟是幽室一个。又只见幽室里涌泉挂瀑溅珠,加之室温特殊,使得室内气绕雾漫,似有五色。这室,是盘古专门辟出用来招呼神仙朋友清静洗浴的去处。阿靓见状,又看看幽室对面崖架仙座上空空如也,别的仙人神明都赴燕岩那边听歌踏舞去了,想着自己日夜瑶池边上听惯听腻了歌,看惯看厌了舞,以为不如自我找乐,莫与歌会,趁此独自在这里洗浴痛快一番罢了。于是,移步入室,宽衣解带,就身泉瀑,或引颈洗项,或挺身浴胸,轻洗慢洗,淋漓爽神。泉如琼脂,水似玉露,阿靓直将自己洗浴得像个出水芙蓉、凌波水仙,正自我感觉良好、自我欣赏未止,清静陶醉中忽一声巨响炸耳、倏一道飞影耀眼。这“巨响”,这“飞影”惊吓得阿靓不知所以、懵然失措,把自个裸然洗浴的胴体都给“定格”了下来。天地造化,这“定格”如塑像,一“定”一“塑”就是亿万年不变,成了今天这盘古洞天的“仙姑出浴”景点,永远伴以那美丽传说。

  传说人们到此虔诚看一眼“仙姑出浴”,无论女男,管保“满眼靓丽”、“神满心靓”,和阿靓同靓。

仙姑出浴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岩洞
景区位置:华南地区-广东
景区资质:省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