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苏家围
 苏家围简介

苏家围简介

  概述

  苏家围客家乡村旅游区位于广东河源市,是国家农业旅游示范点,也是广东省三大扶贫旅游示范点之一。苏家围位于东源县义合镇苏家围村,距离河源市区27公里,由18座府第式的客家民居组成,其中最古老的房子已经有500多年的历史了。

 

  苏家围是宋代大文豪苏东坡的后裔居住地,只要您置身其中,就会被它的古老、深沉、淳朴所吸引,苏家围人秉承了祖先的传统文化,将其交汇于岭南的天地中,感受到浓浓的文化气息。

 

  客家文化浓缩在这个小村庄里,客家古老民居、乡村性别男女、农耕农事长廊,体会客家的纯朴与自然。东江与久社河交汇于苏家围旁,营造了苏家围宁静、悠然的意境,古榕、老屋、江风、竹韵、牧歌和野趣,造就了一个南中国的画里乡村。

 

  气候特点

  河源市属南亚热带和热带季风气候类型。气温偏高、降水偏少、日照偏多。全年气温普遍偏高、降水偏少,出现夏秋冬连旱。冬季冷空气活动少,影响轻,出现暖冬现象。

  开放时间

  8:30—17:30

  联系方式

  地址:广东省河源市东源县义合镇义合村。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历史圣地,民俗风情,其他
景区位置:华南地区-广东
景区资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导天下奇观 游世界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