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必背瑶寨
 必背瑶寨简介

必背瑶寨简介

  概况

  必背瑶寨地处广东省韶关乳源瑶族自治县城东北54公里的崇山峻岭中,距韶关市区56公里。因有小山形如鳖鱼背,故名“鳖背”,由于“鳖”字笔画多难写,讹为“必背”。

  必背是旅居美国、泰国、法国、缅甸、老挝等地的瑶族发祥地。居住在这里的6000多瑶胞是瑶族的一个分支,属过山瑶。必背瑶寨依山而建,有别致的树皮房、竹房,依山临涧的吊角楼别具一格。瑶胞穿戴自己刺绣的彩色图案服饰,男女能歌善舞,以山歌传情示爱。他们热情好客,用甘甜的瑶山茶、清香味美的竹壳饭和自制的瑶家水酒待客。瑶区除使用瑶语外,也通用客家话。

  在必背镇,有一座具有浓厚瑶族特色的接待楼,游客在这里可饱尝瑶族风味,畅饮瑶胞自制的苦桑酒,也能欣赏到瑶家小伙子和瑶族姑娘为你表演的瑶族竹杠舞、顶杠、丰收舞和瑶族婚嫁等民族节目。在瑶族接待大楼的会客室正面墙上,悬挂着一幅巨大的瑶族民俗风情画,必背瑶族风土人情的主要特别基本上都反映在这幅画上。

  气候特点

  韶关属于南亚热带季风气侯,气候宜人,是全国年平均温差最小的大城市之一,具有温暖多雨、光热充足、夏季长、霜期短等特征。全年4至6月为雨季,8至9月天气炎热,多台风,10至12月气温适中,是旅游的最佳季节。

  开放时间

  8:00-17:30 

  联系方式

  地址:广东省韶关乳源瑶族自治县城东北54公里处。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山岳,民俗风情
景区位置:华南地区-广东
景区资质:其他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导天下奇观 游世界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