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杨池古村
 杨池古村简介

杨池古村简介

  概述

  肇庆杨池古村坐落在封开县罗董镇,距县城江口镇28公里。是一个明清文化遗产地,被称为“岭南第一村”。杨池古村里的居民全部姓叶,就像一个叶氏族落。

 

  在叶氏祠堂前面有一眼池水,常年碧绿,清澈见底;池边上有纤细杨柳,和风依依。池上的柳树,柳影倒印池中。故此称为“杨池村”。杨池古村,建于曲径通幽,山环水抱的山坡上,整个村寨都顺着山势而建,高低错落有致,不仅立体感强,而且通风、取光、排水理想,对人群的居住极之有利。

 

  村寨共有60多间砖木结构的硬山顶或歇山顶体现明清建筑风格的两进或三进房屋,其中有五间是书院,一间古代钱庄。杨池古村里的居民全部姓叶,就像一个叶氏族落。

 

  气候特点

  肇庆市地处北回归线南侧,属南亚热带季风湿润型气候地区,雨水充沛,阳光充足,气候温和,年平均气温为22.10℃,因而冬不见雪,夏不见酷。

  开放时间

  08:30-17:30

  联系方式

  地址:广东肇庆市封开县罗董镇杨池古村。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民俗风情,其他
景区位置:华南地区-广东
景区资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导天下奇观 游世界美景
更多>>杨池古村热门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