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碧翠湖宝锭山
 碧翠湖宝锭山简介

碧翠湖宝锭山简介

  概况

  宝锭山风景区内一道翠湖桥将一泓美丽的湖水分为聚宝天地和君子园两大部份。进入由金砖作墙、两锭巨大金元宝托起一串金灿灿的古钱币的景区大门,便是聚宝天地,走过九宫八卦飞星图转运坛。隔湖可见一尊全国最大的财神塑像,手捧聚宝盆向人们惠赐财运,转身而望,两块宝锭与一座青山组成的天然巨大宝锭遥遥相对应,何其相似乃尔。环湖边是一条由一个个金钱铺就的丁财路,使游人进入一种向往顺利创业、奋发致富的亢奋境界。

  君子园内,湖畔君子路旁罗列了一百多个品种的观赏竹:全世界最大的巨龙竹、全世界最小的菲白竹、全世界罕见的红宝石竹、全广东面积最大的一片四方竹林、紫竹林和斑竹(湘妃竹)林,更妙的是酸竹、甜竹、苦竹、辣竹,人生酸甜苦辣味居然竹子先知,那“金、争、珠、宝”竹也令人叫绝,财富竟能由竹中得,知竹者常乐也。还有龟甲竹、实心竹、唐竹等等珍奇竹子兼有梅花坪、兰花苑、菊花等景点形成古称梅、兰、竹、菊“四君子”集雅也,伴着导游对美丽传说故事的生动演绎令人陶醉于斯。

  君子园上方是宝锭山的原始森林地带,内有蕨类植物宝库桫椤谷和珍稀植物观赏区,这里有国家一级豆杉和传说中穆桂英大破天门阵所用的“辟邪物”降龙术、神针树、幌伞枫等百多种奇异植物。一条百步梯登山道纵向把人们引向山顶眺日台,可登高远望重峦又叠障感受森林气息,另一条山道横向通国家濒危野生动物寄居点及动物标本世界,引发游人对生态保护的思考。

  气候特点

  肇庆属南亚热带季风气候,年平均气温21.2℃,1月份平均气温12℃,7月份平均气温28.7℃。怀集县北部山区冬季可见霜冻。年平均降雨量约1650毫米,主要集中在4到9月;年蒸发量1300毫米以上。无霜期310到345天。早春多阴雨,夏秋受台风外围影响,晚秋有寒露风侵袭。

  开放时间

  08:00—18:00

  联系方式

  地址:广东省肇庆市广宁县南街镇碧翠湖。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生物景观,民俗风情,其他
景区位置:华南地区-广东
景区资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导天下奇观 游世界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