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象头山
 象头山简介

象头山简介

  概况

  象头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广东惠州市北部,博罗县境内,距惠州市区18公里,紧贴北回归线,是北回归线上一片难得的绿洲。1998年12月,由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建立象头山省级自然保护区。森林覆盖率88.4%,属森林生态类型的自然保护区。

 

  保护区生物种类丰富。初步查明有植物种类1627种,属国家重点保护植物56种,生物多样性极为丰富,是我国南亚热带地区难得的物种基因库。

 

  雷公峡漂流是一个集观光、娱乐、漂流探险于一体的综合性漂流景区,位于广东省博罗泰美镇——惠州市象头山国家森林公园内,全程长约4.5公里,漂流时间约2小时,河道落差近100米,河道大小落差十多处;全程河流水流量大,时而奔腾直下、激流澎湃,时而回旋幽谷、心旷神怡。

 

  气候特点

  惠州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区,北回归线横贯全市。常年雨量充沛,阳光充足,气候温和,年均降雨量2000毫米,平均气温22℃。

  开放时间

  9:00-17:00

  联系方式

  地址:广东省惠州市博罗县中南部。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江河,其他
景区位置:华南地区-广东
景区资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导天下奇观 游世界美景
更多>>象头山热门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