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花果山温泉
 花果山温泉简介

花果山温泉简介

  概况

  花果山温泉位于县城南郊18公里。花果山温泉前身为“良源温泉”,历史悠久,美名遐迩。清乾隆年间《韶州府志》载:冬夏如老火汤,赞之为胜境,可以杨贵妃“洗凝脂之华清池”媲美。

 

  泉涌出口处水温高达78℃。水质优良,还有丰富的钙、钠、镁、钾、氡,特别是硫磺等30多种对人体健康有益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更难得的是花果山温泉PH值几近中性,处皮处即可迅速渗入皮下组织,各种有效成分能充分发挥作用。经常泡对皮肤病、关节炎、风湿病、神经痛等疾病有明显的治疗作用。汉代张衡曰:“有疾病兮,温泉泡焉。”

 

  浸泡花山温泉水,神清气爽,骨舒肌润。适量饮之,助消化,健肠胃,实为温泉之上品也,过往诸君无不赞叹。花果山温泉建有室内外温泉池74个,能为不同层次的沐浴者提供优质满意的服务。

 

  气候特点

  韶关属亚热带湿润型季风气候,夏热冬凉,冬季偶有雪飘(只限在坪石金鸡岭的高处),年平均气温20度左右,一月平均气温约10度,七月约29度,温暖的亚热带气候和充沛的雨量使韶关大地四季常青,全年都很适宜旅游,但最佳的旅游时间为春秋两季。

  开放时间

  08:00—03:00(凌晨)

  联系方式

  地址:广东省韶关市始兴县罗坝镇上营村。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城市风景,其他
景区位置:华南地区-广东
景区资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导天下奇观 游世界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