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石博园
 琴岛区简介

琴岛区

   有人把琴岛称为爱情岛,有缘千里来相会哟,爱岛就是为心中有爱的朋友们实实在在促成金玉良缘的好地方!

 
  爱的港湾,“念去去千里烟波,暮霭沉沉海天阔,多情自古伤离别”改用柳永的词来营造我们今天爱的意境,让情侣们在爱的港湾,发出人生感概,珍惜相聚的日子,人世沧桑,岁月无常,离合难料,人无法追回昨天,无法预料明天,唯一可以主宰的只有今天,席慕容说,当你爱上一个人,一定要温柔地对待她(他),就是这个意思!温馨港湾是情侣们宿营的好地方!
 
  海誓山盟,曾经,每一对热恋中的情侣都会对着海或山起誓,山无陵、海无水、天地合,乃敢与君决!今天,我们可以在爱岛的海誓山盟处来一次真情告白:假如山和海都已然消失,我们的爱将在石头中得以永恒,让石头见证我们的爱情吧。
 
  亲亲的我走了,正如亲亲的我来了,我们离开爱情岛,经过亲亲桥,正好是月神居住的地方,月神狄安娜总是一袭银衣在林中穿梭,她附带经理人间缘分,我们不妨向月神求问一支灵签,看我们的缘分和桃花运气怎么样啊!
 
  石头是造物主馈赠给人类的第一件礼物,靠着它,先民们获得了最原始的狩猎武器和原始的劳动、生活工具,就是这种武器和工具的长期使用,开发了先民们的音乐智力。他们发现厚薄不一、大小各异的石块敲击时可以发出不同的声音。于是,一种最简单、最古老的乐器诞生了,它就是磬。最早发现的磬为山西襄汾陶峙出土磬,距今约4000年,呈不规则长方形打制,通长80厘米。三千年前的殷代人用安徽灵璧石制作当时重要的乐器——特磬,安徽灵璧石因此而被称为“磬石”和“八音石”。
 
  从此,磬乐成了历代帝王封禅、祭祀、奠基等重大典礼必用的隆重音乐之一。

6琴岛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