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石博园
 山地休闲区简介

山地休闲区

   在横琴女神山北坡谷地中,有一个远离尘嚣、满眼湖光山色、蓝天白云、万类生灵竞自由的天堂画卷,她不是藏传佛教中的香巴拉,不是云南迪庆,也不是西藏雪域高原,而是位于南亚热带珠江出海口横琴岛上世界首屈一指的石文化主题公园——珠海石博园,她蕴藏着大海遗韵,散发出天然与文明的馨香,被人们称为海洋性气候中的香格里拉。

 
  石博园化腐朽为神奇,利用更新的枕木铺路、建桥,将木石概念用到极致,石头和木头就象一对孪生姐妹,从人类远古建筑中就可以找到其和谐相与比比皆是的踪迹,在古代、近现代和当代都依然无法回避这种很好的组合方式,石博园这些建材都充分吻合天然概念,也是以人为本、人文关怀精神的生动体现。
 
  这里郁郁葱葱、茂密的海岛植物森林,合欢、海枣、发财树、菩提榕、杉树、松树、水楂、凤竹、玉兰、大叶榕、转运果、杨桃、芒果、猪笼草等生长其间,清澈的山泉潺潺流淌,小鸟啁秋,花香漫野,蝴蝶翩翩飞舞,山风轻轻吹拂,可以听见叶子缓缓飘落水中的声音,可以看见红嘴仙鸥优雅的步履!

7山地休闲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