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古佛洞天
 古佛洞天简介

古佛洞天简介

  概况

  古佛洞天风景名胜区位于建县已有1500年历史的乐昌市西南郊5公里,因景区内的古佛岩而闻名。古佛岩属典型的地下碦斯特岩溶地貌,是一个大型的岩溶洞穴。因洞内的钟乳石如仙似佛,明朝时期洞口建有古佛寺而得名。

  古佛岩是我国天然的溶洞地质博物馆,汇聚了众多国内罕见的溶洞景观,大多数溶洞的景观,你都可以在这里看见,没有的景观你可以在这里发现,有石花、石脑、石幔、石画,还有会响的石鼓、石琴等奇观。更为奇特的是在洞内的最高处,有一半圆型石的座莲观音,王母娘娘等众仙都形成于两亿多年前的同一时期。所以也称该景观为“神仙”进洞带来的奇观。

  古佛洞天是中国开放最早的溶洞游览区之一,至今景区里的古佛寺仍有“古佛洞天”摩岩题壁和观音像,可供游人瞻仰。

  气候特点

  该韶关属中亚热带湿润型季风气候区,一年四季均受季风影响。光照充足,雨量充沛,气候宜人。年平均气温18-21℃,最佳出游时间在春秋两季。

  开放时间

  8:00-18:00

  联系方式

  地址:广东韶关市乐昌市南郊5公里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岩洞
景区位置:华南地区-广东
景区资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导天下奇观 游世界美景
更多>>古佛洞天热门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