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信宜天马山
 信宜天马山简介

信宜天马山简介

  概况

  天马山自然生态旅游区位于信宜市北界镇境内,距城40多公里,被人称为是信宜“香格里拉”。被评为广东最美丽的乡村。天马山占地26平方公里,旅游区内满目苍翠,空气清新,负氧离子含量非常高,加上保持良好的原始生态,使得这里溪水湍流,瀑布飞珠,林深树壮,鸟语花香,堪称人间仙境。

  天马山有着浓厚的人文色彩。独特的地理位置孕育了独特的两广边境文化,春牛舞、采茶歌、打照等古老的文化形式独具一格。景区曾是苗人、瑶人聚居之地,至今还留下和大片石砌梯田和众多石屋遗址,景区内还有大片的油茶树、柠檬、油菜、八角等作物,足以印证景区深厚的历史底蕴。天马山还是太平天国屯兵的大本营,十三灶、拜会坡、跑马岭等还印着当年太平军的足迹。天马山更是日本侵略军兵败西逃,遭我军伏击,损失惨重的地方,留下许多我军与日本鬼子斗智斗勇的动人故事。

  天马山生态旅游区具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有高大宏伟的天马山、高旷令人神往的南国万亩大草原、古树参天的森林、清澈见底的甘泉、形态各异的瀑布、美不胜收的天池,无不令游人流连忘返。景区内有丰富的动植物资源,据广州植物研究所初步查明,景区内有各种植物三百多种,珍稀树种有鸡毛松、红花荷、桫椤、人头蕨、伞花木、假槟榔八角、半风荷、艾波枫、勾桁、火力楠、猪笼杉等近百种,其中有不少是名贵药材。野生动物有野猴、山猪、果狸、箭猪、穿山甲、山龟、山鸡等。这里的湖光山色、古树老藤、飞瀑群、溪流、怪石、草原、苗寨遗址、粤西乡土文物博物馆,是很值得细细品味、游览一番的。

  气候特点

  信宜地处低纬度,属南亚热带季风气候,但又有复杂多变的山区气候特点,形成北热带、南亚热带、中亚热带、北亚热带等几个气候带。气候特征夏热冬凉,四季可分,同时雨热同季,雨量充沛,夏季易劳,无霜期长,春有冻害,偶有台风影响,云雾常常罩山,小气候非常复杂,山区、丘陵的天气差异较大,山区冬季气温可低至零下,常凝霜结冰。

  开放时间

  8:00—18:00 

  联系方式

  地址:广东茂名信宜市北界镇旺将村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山岳
景区位置:华南地区-广东
景区资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导天下奇观 游世界美景
更多>>信宜天马山热门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