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飞来峡水利枢纽
 飞来峡水利枢纽简介

飞来峡水利枢纽简介

  概况

  飞来峡水利枢纽风景区位于广东省北部,清远市飞来峡境内,距省会广州仅65公里,交通便利。主要由库区风光及周边自然景观、枢纽工程景观和人文景观组成。景区处于游北江、吃河鲜、爬天子山、登飞霞山、黄腾峡(碧溪)漂流等景点的中心地带,是游客休闲、旅游、度假的好去处。

  飞来峡水利枢纽是以防洪为主,兼有航运、发电、供水和改善生态环境等综合效益的水利枢纽水库,总库容19亿立方米,最大坝高52.3米,主副坝长2952米,装机容量14万千瓦,船闸可通过500吨级组合船队。

  景区内旅游气候常年适宜,山清水秀,沿岸居民民俗文化朴实,土特产和独特的饮食风俗极具吸引力。优美的风景,超级的氧吧,独特的优势,完善的设施,优质的服务,丰富的景观,使风景区成为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国家水利风景区。

  气候特点

  清远市属南亚热带季风气候区,年平均气温20.7℃,最低气温为1月份,最高气温为7月份,年平均日照1662.2小时,年平均降雨量1900毫米,每年无霜期平均为314.4天。

  开放时间

  全天开放

  联系方式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清新县飞来峡镇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城市风景
景区位置:华南地区-广东
景区资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导天下奇观 游世界美景
更多>>飞来峡水利枢纽热门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