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清远故乡里
 清远故乡里简介

清远故乡里简介

  概况

  故乡里主题公园是碧桂园创始人不忍心看到历史的消逝,不忍心现代人的忘本,从而萌生的建造意念,从岭南建筑文化的再现,到古时村落的生活情景的重演,从祖辈生活风物的大规模展示到即将失传的民间谋生手工艺的保留延续,一切都是为了让今天的人们不要忘记过去,让曾经从这样的生活走过来的人缅怀,让现在的小孩感同身受祖辈的历史。回忆与思念,让大家更懂得珍惜7祖辈为今天所创造的物质文明,留住昨天,为了过好更好的明天,这是故乡里,更是碧桂园对社人的一片丹心。

  "故乡里"岭南文化主题公园,座落在风景秀丽的王子山脉脚下,地处有"漂流之乡"、"温泉之乡"的清远市与广州市交界,毗邻广清高速公路,亦属花都区国际新机场板块,并坐拥8000亩原生态天然水库,环境得天独厚,自然悠闲! 创建于2005年8月,占地200余亩,首期开发120亩,有"岭南民间故宫"之称。景区主要分岭南古建筑、祖辈生活展示(含大型祖辈生活物品展与栩栩如生的蜡像情景)、百艺坊、竞技游乐场(分陆上竞技、水上竞技)、机动游乐项目、农庄、桑基鱼塘与动物园八个部分。

  故乡里内的驳岸小桥、祠堂庙宇、宅第民居、碉楼文阁……全用珠江三角洲古代的建材、以传统的手工艺造成,仅百年以上的青砖就用了300多万块;所有生产工具、生活用品无一不是原汁原味的旧物。还有百艺坊中的手工绝艺、蜡像馆中的民间百态以及精彩纷呈的民间艺术表演,将让你在半天时间内,轻松而有趣地通览一卷长长的岭南水乡史。

  气候特点

  清远市属南亚热带季风气候区,年平均气温20.7℃,最低气温为1月份,最高气温为7月份,年平均日照1662.2小时,年平均降雨量1900毫米,每年无霜期平均为314.4天。

  开放时间

  9:00—17:30

  联系方式

  地址: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碧桂园假日半岛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