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野趣沟
 野趣沟简介

野趣沟简介

  概况

  野趣沟旅游风景区位于广东河源大桂山主峰北部,距市区6公里,交通方便。整个旅游区面临碧波万倾的万绿湖,三面山势层峦叠嶂,巍峨峻秀,古藤巨树遮天盖日,飞瀑流泉百重千层;以树奇、石怪、沟幽、水秀之独特的原始山水自然风光,被誉为“广东小九寨”,是河源原生态旅游的典范。


  旅游区占地面积约为8平方公里,以“野在自然、趣在参与”为开发宗旨,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现开发建成的自然景点有40多处,如人间仙境—野鸭湖,神奇的石头—天书石、野汉石,高崖飞瀑的响水坪瀑布等,参与性项目主要有全国唯一的暗洞漂流,野趣横生的森林攀爬、惊险刺激的溯溪探险,畅游森林山泉浴,三国时期的战场诸葛乐园、古梅园烧烤场等。一年四季春赏百花、夏探翠绿,秋观红枫,冬咏古梅。养生餐厅推出的客家竹筒饭,饭香扑鼻,入口甘甜,还有特色菜肴竹香鸭、铜盘上树鸡等您品尝。


  旅游区养生度假山庄,山环水抱,处于天然氧吧、山涧清泉间。房间配套设施齐全,现建成有五栋森林别墅、一栋四层高的兰花园主楼,有床位78个,配套休闲设施有篮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室、游泳池。可高质量接待80人的中小型会议,是您养生休闲度假,商务会议的理想场所。

  气候特点

  河源市属亚热带季风气候。主要气候特点:气温偏高、降水偏少、日照偏多。环境质量优良。监测数据表明,河源市空气环境质量总体水平维持在国家一级标准。河源市区空气污染指数在15~70之间,平均值为41,空气质量达优级水平。

  开放时间

  7:00—18:00

  联系方式

  广东省河源市桂山旅游大道中部(距市区约6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