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开平立园
 开平立园简介

开平立园简介

  概况

  立园,位于广东省开平市塘口镇北义乡,坐西向东,占地面积约为11014.99平方米,是国家4A级景区。它是塘口镇旅美华侨谢维立先生于二十世纪20年代回来兴建的,历时十年,民国25年(1936年)初步建成的,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立园,是谢维立先生建造的私家园林,该园集传统园林、岭南水乡和西方建筑风格于一体。园内分大花园、小花园和别墅区三部分,彼此以人工河或围墙分隔,又用桥亭和回廊连成一体,园中有园,景中有景。别墅区有泮文、泮立等六幢别墅和碉楼一座,中西合壁,气势恢宏;室内装饰和摆设,丰富豪华典雅。

  立园既有中国园林的韵味,又吸收欧美建筑的西洋情调,将其巧妙地糅合在一起,在中国华侨私人建造的园林中堪称一流,也是中国目前发现较为完整的中西结合的名园。它布局幽雅,独具匠心,令人有巧夺天工之感。著名作家朱千华先生在其笔记著作《雨打芭蕉落闲庭·岭南画舫录》中,对尘封多年的立园、以及民国年间发生在立园的一段凄美爱情故事均有详尽记述。

  气候特点

  江门地处华南亚热带,常年绿色植被,四季常春。江门市属亚热带低纬地区,位于珠江口西岸,全区有285公里的海岸线,受海洋性季风影响,气候特征是温暖多雨,年平均气温全区均在22℃左右。

  开放时间

  08:30-18:00

  联系方式

  地址:广东省开平市塘口镇赓华村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其他
景区位置:华南地区-广东
景区资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导天下奇观 游世界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