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孙中山故居
 孙中山故居简介

孙中山故居简介

  概况

  孙中山故居纪念馆以孙中山故居为主体的博物馆,座落于广东省中山市翠亨村。孙中山故居是中山市唯一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故居建筑座东北向西南,占地面积500平方米,建筑面积340平方米,是孙中山长兄孙眉于1892年从檀香山汇款回来由孙中山主持建成的。

  孙中山纪念馆建立于1956年11月,其主体陈列有孙中山故居、孙中山生平事迹展览和翠亨民居展览等。2008年5月,被国家文物局公布为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

  孙中山故居纪念馆自1956年成立,管理处在注重保护好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孙中山故居的同时,一同保护了广东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杨殷故居、陆皓东故居以及中国历史文化名村翠亨村周围20多处文物点,形成以“孙中山和他成长初期的社会环境”为主题,兼具历史纪念性和民俗性、立体和多元化的陈列展览体系。目前纪念馆总占地面积14万平方米,向观众开放的面积约8万多平方米。

  气候特点

  中山市属滨海地区,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区域,季风气候比较明显,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年平均气温21.8°C,年均降雨量1747.4毫米。

  开放时间

  天9:00——17:00。

  联系方式

  广东省中山市翠亨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