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广州起义烈士陵园
 广州起义烈士陵园简介

广州起义烈士陵园简介

  概况

  广州起义烈士陵园,位于广州市中山二路92号,是解放后为纪念1927年12月广州起义中英勇牺牲的烈士,于1954年修建的纪念性公园。全园总面积18.6公顷,按功能的不同分为陵和园两个区,陵区为纪念瞻仰区,园区为休憩游览区。陵区建筑庄严肃穆,绿化以苍松翠柏和红花为基调;园区则是典型的岭南园林风格,以清新淡雅的绿化配置和园林造景为特色。

  现有景点和游乐场所16处,集纪念、游览、科普于一园。墓道两旁有20个大花坛,四季鲜花不断;墓上密铺青草,四周松柏常青;陵园东部有中朝人民血谊亭和中苏人民血谊亭。园中人工湖还有湖心纪念亭,横匾上书 “血祭轩辕”,为董必武所题。

  陵园被列为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和广东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广州市首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

  气候特点

  广州城地处北纬23°6¢,已在热带范围未,又居海滨,距海100公里左右。土地平坦,夷旷开阔,故瘴疠绝少。夏无盛暑,冬无霜雪,四季不明,树木常青,花开四时,田野常收,年中只有冷热之变,灾多因旱涝失时。故广州气候以热湿为特征。夏多伏暑,但多骤雨(即白撞雨),能壮早禾。三冬久睛,可回南致雨。故有“ 冬雨汗流” 之谚。秋冬早晨多雾,春夏淫雨,三伏不热,连阴转凉。故各志都说:“四时皆是夏,一雨便成秋”。

  开放时间

  6:00-21:00

  联系方式

  广东省广州市中山二路9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