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梧桐山
 凤谷鸣琴简介

凤谷鸣琴

  凤谷鸣琴景区位于梧桐山北麓,处于梧桐烟云景区和仙湖植物园景区之间,以马水涧为主体,山涧溪流等水质资源丰富。规划面积2.43平方公里。蓝天白云下的梧桐山小梧桐位于景区内,景观特点是俯瞰市区,视野开阔,沿其山脊,有一条山看城,城观山的视线走廊,由于山势不高且交通方便,故该景区主要游览活动是登高望远,所以适合各种年龄层次的人游览、歇息。

梧桐山凤谷鸣琴景区-02

 

         已建成的“倚天招凤”景点为俯瞰市区、远眺香港新界和大鹏湾、深圳湾、伶仃洋的最佳位置。此外景区内水景丰富,马水涧由6条山涧小溪汇集而成,一年四季水流不断,尤以春、夏季水流量为大,水体冰晶透澈。两旁沟谷中荫生植物生长繁茂,种类丰富。由于山势落差起伏较大,水流跌宕,从而形成飞瀑流泉,山石水潭等丰富的水质景观,从山下沿溪涧逆流而上,不论在溪涧旁娱戏而上,还是穿越于密林丛中,耳中不停传来时大时小,时缓时急的潺潺水声,对于久居闹市的游客,不啻于“如听仙乐耳暂明”,给人以空明,返朴归真之感。规划考虑在尽可能不破坏自然山体的情况下,完善登山道及服务设施以方便游人游览。

梧桐山凤谷鸣琴景区-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