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梧桐山
 仙湖植物园简介

仙湖植物园

        仙湖植物园景区是中国观赏植物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华南地区现有规模最大的植物园,集植物收集与研究、科学知识普及和旅游观光休闲为一体的多功能风景园林植物园。

梧桐山仙湖植物园景区-03

  仙湖植物园景区共收集保存植物6000余种,其中国家重点保护植物300余种。全园分为化石森林区、天上人间区、湖区、庙区、沙漠植物区和松柏杜鹃景区等六大景区,建有芦汀乡渡、山塘野航、竹苇深处、别有洞天、两宜亭、玉带桥、龙尊塔、听涛阁、揽胜亭等十几处园林景点和国家苏铁种质资源保护中心、木兰园、珍稀树木园、棕榈园、竹区、荫生植物区、百果园、水生植物区、桃花园、裸子植物区、盆景园、药用植物区等十几个植物专类园。整个园区建筑风格为古典园林式,园内仙湖碧波荡漾,常年绿树葱郁,原生植被保存完好,空气清新,环境优雅,有“世外桃源”之美称。

梧桐山仙湖植物园景区-01


  景区内的弘法寺是深港地区重要的宗教文化研究、传播中心,也是深圳地区香火最为鼎盛、影响最大的佛教胜地和旅游热点。

梧桐山仙湖植物园景区-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