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澄碧湖
 澄碧湖简介

澄碧湖简介

  概况

  澄碧湖于1958年9月至1960年9月由百兰、田阳、田林、隆林、凌云、德保、靖西、平果、东兰、凤山、巴马等12个县7万多各族人民用勤劳智慧的双手,经过两年时间的艰苦奋斗修建起来的。澄碧湖原是一条也下河,在云贵高原边缘的崇山峻岭中潜流,到凌云县兰金岭水源洞突然奔腾而出。

  澄碧湖水库是以发电为主综合利用的大型水利工程,水库大坝为混凝土心墙土坝,大坝高70.4米,坝长425米,坝顶宽6米、底宽465米。坝后电厂设有四台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2.6万千瓦,年均发电量1.14亿千瓦。澄碧湖全长127公里,湖面面积39平方公里,总库容量11.54亿立方米,被誉为“大海的女儿”,也被誉为桂西的一颗“璀璨明珠”。 

  风景区以自然山水为主体,共有九个景区、二十七个景点。湖区内弧岛玲珑,绿树葱葱,水质四季清澈,水湾曲折动人,水面开阔明净、湖水终年清激透明、湖中岛屿星罗棋布、小巧玲珑并各具形态,湖区周围溪流盆道水湾曲折幽静,如玉带环绕伸向深山峡谷,湖面常年有各种有各种飞鸟云集。

  景区内有壮族雅芒天然岩石人头像和美丽动听的民间传说,还有清泉溶洞和观音庙等景点;两条环湖公路沿着湖岸延申十余公里,迂回曲折,湖边周围山地肥沃,满山遍野种上了芒果、荔枝、龙眼、木菠萝等亚热带水果,集山乡野趣与平湖风光为一体,是度假、商务旅游和水上娱乐首选的地方,景区于2005年被评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气候特点

  百色气候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光热充沛,雨热同季,夏长冬短。百色年平均气温19.0℃至22.1℃,冬无严寒,夏无酷暑,草经冬而不枯,花非春而怒放。春夏之交是澄碧湖湖中满水的时候,所以此时是游览澄碧湖最佳的旅游时间。

  开放时间

  8:00-20:00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城东北七里处
  电话:0776-2940186 2941018
  百色市旅游投诉电话:0776-2824678 
  广西省旅游投诉电话:0771-5529315
  国家旅游投诉电话:010-65275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