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香桥岩
 香桥岩简介

香桥岩简介

  概况

  广西香桥岩溶国家地质公园总面积139平方公里,核心区面积39平方公里。景区内主要地质地貌遗迹有香桥岩天生桥、香桥岩峡谷、九龙洞、响水石林及响水瀑布等50余处,集石奇、洞幽、水秀于一体,具有很高的科学研究价值和旅游观赏价值,是大自然赐予人类宝贵的自然遗产,被岩溶地质学家称为“中国喀斯特地貌的缩影”和“天然的喀斯特地貌地质博物馆”。该景区1988年被定为省级风景名胜区,2005年9月被授予国家地质公园称号。

  鹿寨县香桥岩溶地质公园地质遗迹十分丰富,在不到40平方公里的区域内,集中展示了亚热带喀斯特不同发育阶段的典型地貌景观及代表喀斯特发育过程且极具特色的多种多样喀斯特个体形态,这样高度集成的喀斯特景观资源区在国内罕见。对研究喀斯特发育史具有重要的科学价值,对普及喀斯特地学知识也有重要意义。在丰富多彩的喀斯特个体形态中,香桥天生桥、中渡塔状峰林、六末铁石林、地下河天窗群、香桥岩溶崃谷、响水低水头瀑布及九龙洞中的脑纹状洞穴沉积等景观,都是我国喀斯特自然景观中的精品,可谓喀斯特地质博物馆,极具观赏性并有着很高的美学价值。

  气候特点

  鹿寨县地处低纬,属南亚热带向中亚热带过渡带,受季风环流影响较明显。境内气候温和,年平均气温20℃左右。

  开放时间

  08:00-18:00

  联系方式

  地址:柳州市鹿寨县
  电话:0772-6812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