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南宁龙虎山
 南宁龙虎山简介

南宁龙虎山简介

  概况

  虎山自然保护区位于广西隆安县城西南35公里处,距南宁市80多公里,总面积21平方公。保护区始建于1980年, 1987年列为自治区级风景区和自治区自然保护区。主要保护对象为岩溶地区的珍贵药用植物和岩溶景观。

  区内秀峰林立,最高峰552.1米。南面群山起伏如龙,北面有一山形似虎,两山隔水相望,故得名龙虎山。山高林密,水源充足,四季如春,森林覆盖率达98.7%,是典型的亚热带岩溶雨林地貌,属自治区级自然保护区和风景名胜区。该景区动、植物资源十分丰富,植物种类1145种,其中药用植物713种,包括密花美登、青天葵、广防风、一支黄花、干层纸等。国家级保护植物有毛瓣金花茶、金丝李、蚬木、肥牛树等,其中金花茶、灵芝草、金不换等10多种名贵植物,尤其是金花茶,人称“金花茶皇后”,所开之花,极其珍贵,世人罕见。一些外国植物学家为一睹风姿曾万里迢迢来到龙虎山考察。山里还有上百种野生动物,国家级保护动物有黑叶猴、猕猴、冠军犀鸟、蟒、穿山甲等。一些早已驯化的恒河猴与人共舞其乐无穷,龙虎山一大景点是观猴,现有半人饲养的猕猴2500多只,集散在路边、桥头、沿江迎接宾客,活泼可爱,能与游客嬉戏玩耍,合影留念,野趣无穷。更令人叫绝的是,龙虎山有14公顷天然的石丛盆景地,这里的石头造型奇特,石上多长有百年古榕树或树干九弯十八扭的老树干老树蔸,令人眼花缭乱,石景地内,天然小径蜿蜒曲折,遍地郁郁葱葱,别有一番景致。

  现已开放的主要景点有:深山逗猴、溶洞奇观、翠海观仙女、石林盆景、绿水江泛舟、壮家小竹楼等。另有诱人的阴阳洞、灵芝洞、水龙洞等有待开发。目前,龙虎山已形成较为完善的游、购、吃、住、行一条龙服务,是集旅游、度假、疗养、教学、科研、会议于一体的理想胜地。

  气候特点

  龙虎山自然保护区地处北回归线以南,属南亚热带气候区,境内湿润多雨,气候温和,雨量充沛,日照充足,暑多寒少,冰雪少见,常风不大。

  保护区年平均气温21.8℃,夏季平均气温29.2℃,最冷月(1月)平均气温13.2℃,最热月(7月)平均气温33.2℃。保护区年均降雨量1500毫米,分布特点是从西向东逐渐减少,降雨量的季节分布不均匀,其中夏季降雨量最多。

  开放时间

  8:30-18:00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隆安县
电话:0771-6650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