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六峰山-三海岩
 六峰山-三海岩简介

六峰山-三海岩简介

  概况

  六峰山风景名胜区位于广西灵山县城中心的鸣江畔,县城与合浦、浦北、邕宁横县相连,距钦州市107公里,距北海市200公里,距南宁市150公里,国道209线、省道20124线和20221线分别从六峰山山脚贯穿而过,交通十分便利。

  六峰山风景名胜区主要由龙头峰、凤尾峰、龟背峰、鹤立峰、宝障峰、冲霄峰等六个山峰组成,面积54万平方米,最高峰海拔343米,相对高度182米,这里古树参天,景色旖旎,空气清新。奇岩曲径,怪石嶙峋,巍巍峦峰,或似龙舞凤翔,或似龟伏鹤立,有拔地攀空之势,古人称六峰山为“半巫山”(有诗赋:“相连直上巫山半,却胜巫山十二重”。)“石六锦屏”早在宋朝年间,六峰山就以“人寰胜地”的美誉吸引了无数慕名而来的观光者。

  六峰山风景名胜区现有景观景点几十多处,主要有:北帝庙、观音阁、大雄宝殿、大佛堂、三清宫、三海岩、龙船岩、恩胜岩、穿镜岩、燕子岩、风雨桥、灵岩初地坊、六峰宝山坊、“西灵记”、观音石刻、仙人井、仙人鞋、观峰门、龙隐洞、八仙渡、黄华书室、六秀书院、鲤鱼过龙门、揽月亭、二炮台、怀海廊、孙中山广场、翠竹宛等。其中,建于明朝正德五年的北帝庙是闻名遐迩的道教庙宇之一,香火更是长旺不衰,特别是每年的春节、重阳节,来自全国各地甚至东南亚一带的香客纷纷登山拜北帝,以至几公里外都能嗅到六峰山的香火味;另外,位于六峰山西面的三海岩,与六峰山一脉相承,三海岩取沧海桑田三变之意而得名,清风、乳石、碑刻被誉为三海岩三绝,“六月无三伏,四季沐春风。洞异乳石奇,妙手逊天工。看山如观画,游洞如读史”。这就是三海岩的真实写照。

  气候特点

  钦州属南亚热带季风气候,具有亚热带向热带过渡性质的海洋季风气候特点。太阳年辐射量104.6-108.8千卡每平方厘米,年日照时数为1633.6-1801.4小时,年平均气温21.4-22℃,年总积温7800-8200℃。历年平均无霜期329-354天。年平均降雨量1649.1-2055.7毫米。 

  开放时间

  5:30-21:00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省钦州市灵山县灵城镇
  电话:0777-6211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