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古龙河-白龙洞
 古龙河-白龙洞简介

古龙河-白龙洞简介

  概况

  古龙河位于宜州下枧河上游,全程水路十公里,从古龙河小天河乘竹排顺流而下,越过鼓石滩等20余个激流险滩,沿途可观赏到一帆风顺等17个景点。

  古龙河具有“险、奇、美、幽”的特色:险在逐浪翻波间,奇在竹排水上漂,美在山青绿水秀,幽在山间鸟啼鸣。它是集探险、体育、观赏、刺激、知识、趣味性为一体,真可谓“青山绿水一竹排,荡尽人间旧尘埃,古龙美景观不尽,君子有幸泛槎来”。

  白龙洞位于县城北山东麓分上下两洞,上大下小,小洞有草书“白龙洞”题额。大洞有楷书“云深”巨镌。洞内外共有历代碑刻60条块,洞口有翼王亭,右侧石壁上刻有太平天国翼王“石达开唱合诗碑”,已列为自治区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气候特点

  河池地处低纬,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区。夏长而炎热,冬短而暖和,热量丰富,光照充足,雨量充沛,无霜期长,年日照时数大部分地区都在1447-1600小时之间。气温较高,年平均气温一般都在16.9-21.5摄氏度,南部与北部气温相差约6度,大部分地方没有严冬。全地区年平均降雨量一般在1200-1600毫米之间,多的地方超过2500毫米,最少的地方也在1000毫米以上。

  开放时间

  8:00-17:00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河池宜州市
电话:0778-3884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