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紫云景区
 紫云景区简介

紫云景区简介

  概况

  广西贺州市地处粤、桂、湘三省交界处,它有着2100多年的历史。而紫云洞位于贺州市区,距市中心4公里,处在桂梧高速公路路口,交通十分的便捷,是一个集岩洞观光、儿童娱乐、休闲度假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风景区,目前景区已完成了岩洞观光一期工程项目的开发建设,现在的服务项目有岩洞观光及自驾车营地。

  紫云洞被埋藏在地底3亿多年,主要景观是由次生化学沉积形态组合而成。全长5.8公里,洞底总面积9612平方米。现在开发的游程是一千多米。洞内一步三景,钟乳石非常丰富,主要有等二十多个精华景点,紫云洞是以悬空为主要特色,洞内有四大悬空奇景令人惊奇!特别是:一块最薄之处仅有五厘米厚的石板上耸立着一棵高达几十米重达几百吨的石柱,让人看后心悬,惊叹不已!整个溶洞既小巧玲珑又磅礴大气,浓缩世界岩洞之精华,非常值得观赏。

  紫云洞源于洞内地下河冬暖夏凉,每到冬天,暖气从洞口喷出。在阳光的照射下岚烟辽绕、紫气升腾,更有仙气、灵气、福气,有如人间仙境一般,故又称为紫云仙境。

  气候特点

  贺州市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年均气温19.9℃,极端最高温度38.9℃,极端最低温度-4℃。

  开放时间

  08:30—17:30

  联系方式

  地址:贺州市鹅塘镇栗木村仙人山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岩洞
景区位置:华南地区-广西
景区资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导天下奇观 游世界美景
更多>>紫云景区热门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