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遇龙河漂流
 遇龙河漂流简介

遇龙河漂流简介

  概况

  遇龙河风景区包括沿河两岸的带状景致。遇龙河发源于临桂县,全长42.5公里,其中以遇龙桥到青厄渡这一段风景最佳。主要景点有:犀牛塘、水厄风光、五指山、朝阳寨、仙桂桥、遇龙桥、归义古城遗址、汉墓群、东晕岩、八仙过海等近20处。

 

  遇龙河,这条流着一江风情,一江灵气的“小漓江”,古称“安乐水”。传说很久以前,东海有条龙,巡游至此,见这如此胜境,觉得东海黯然失色,便潜藏下来不走了,这条龙晚上浮处水面贪婪地观赏美好地风光,后来忍不住有时白天也偷着出来,河边许多村民都曾见过。

 

  于是“安乐水”遂改名为“遇龙河”。竹排遇龙河漂流,起点为白沙金龙桥到大榕树,全长8公里,约4小时游程,两岸风景如画,河滩落差有致,有惊无险。

 

  气候特点

  桂林地处低纬,属中亚热带季风气候。境内气候温和,雨量充沛,无霜期长,光照充足,热量丰富,夏长冬桂林山水甲天下短,四季分明且雨热基本同季。

  开放时间

  8:00―17:00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阳朔县朝阳码头。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其他
景区位置:华南地区-广西
景区资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导天下奇观 游世界美景
更多>>遇龙河漂流热门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