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五排河
 五排河简介

五排河简介

  概况

  五排河漂流位于华南第一高峰猫儿山峡谷的五排河,是珠江支流浔江的源头河。在开发的旅游探险漂流的30公里河段,河面宽5-30米,上下落差近300米,水流极富变化。时而急弯陡滩,水急浪高,涛声激人;时而宛转平缓,舒心宜人。

 

  河道两旁怪石嶙峋,两岸山陡林密,苗、瑶山寨梯田隐于其间。作为新近开发的探险漂流景区,五排河在桂林旅游区和我国南方旅游区域中具有独特的地位。首先,从旅游资源与旅游活动类型的分类上看,作为水域风光类旅游资源,在桂林旅游区中,五排河漂流河段不同于以风景观光为主体的漓江,以运动参与作为旅游目的丰富了桂林旅游区水域风光的内涵。

 

  龙洞峡景区位于桂林资源县车田苗族乡石山底村,距“中国最佳漂流胜地”五排河漂流码头约800米,是五排河流域旅游系列的重要组成部份,是“2008中国旅游城市定向越野赛”指定溯溪线路。

 

  气候特点

  桂林地处低纬,属中亚热带季风气候。境内气候温和,雨量充沛,无霜期长,光照充足,热量丰富,夏长冬 短,四季分明且雨热基本同季,气候条件十分优越。年平均气温为18.9℃。7月最热,月平均气温为28℃,1月最冷,月平均气温7.8℃。年平均无霜期309天,年平均降雨量1949.5毫米。

  开放时间

  8:30-16:30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桂林市资源县车田苗族乡白石村。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江河
景区位置:华南地区-广西
景区资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导天下奇观 游世界美景
更多>>五排河热门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