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青秀山
 青秀山简介

青秀山简介

  概况

  青秀山是国家AAAA级风景旅游区。核心景区面积6.1平方公里,规划建设面积13平方公里。植物种类达3004种,其中有国家一级保护植物72种,国家二级保护植物109种,绿化覆盖率达98﹪,是一个以南亚热带植物景观特色为主体的生态风景旅游区,被市民誉之为“绿城翡翠”、“城市绿肺”。 年入园游客量超过220万人次。

 

  青秀山风景区位于南宁市区东南部的邕江北岸,涛涛邕江水从南坡山脚迂回东去。青秀山最高海拔为289米,是南宁市区最高点。有文字记载的青秀山始于东晋。如今有主要景点30多处。如摩崖石刻、龙象塔、董泉、苏铁园、雨林大观、棕榈园、泰国园、香花园等。

  青秀山风景区于1985年在林场基础上改建而成。从此开始了青秀山从木材、松香等林业生产,到生态林保护和植物景观建设相结合的根本性转变。历届自治区和南宁市领导都高度重视青秀山的生态保护和建设。

 

  经过二十多年的建设,充分利用了南亚热带的气候条件和丰富的植物资源,如今形成了以南亚热带植物景观特色为主体的生态风景旅游区,发挥着显著的城市生态功能和旅游产业链的经济效益,为南宁市获得联合国人居奖功不可没,对南宁市旅游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成为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南宁市一张亮丽的名片。

  气候特点

  南宁属亚热带季风区,阳光充足,雨量充沛,霜少无雪,气候温和,年均气温在21.7℃左右,冬季最冷的1月平均12.8℃,夏季最热的7、8月平均28.2℃。

  开放时间

  8:30-17:00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青山路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