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七星公园
 七星公园简介

七星公园简介

  概况

  七星公园是桂林市最大的综合性公园,总面积137.4公顷。园内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相结合,整个公园汇集了山、水、洞、石、庭园、建筑、文物的精华,还包括了一个动物园在其中,是桂林公园的杰作。从天空上俯瞰,七星公园的七座山头就像天上的北斗七星,前面有三座山峰,像斗柄,叫“月牙山”;北面有四座山峰,像斗勺,叫“普陀山”。两山七峰,好像天山的“北斗七星”,合称“七星山”。七星公园和七星岩也因此而得名。除了享有盛名的七星岩以外,里面还有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桂海碑林博物馆。著名景点有:“北斗七星”、“花桥虹影”、“月牙仙境”、“龙隐奇迹”’、“普陀石林”、“栖霞真境”、“壶山赤霞”、“桂海碑林”、“华夏之光”、“盆景艺苑”等。整个公园环境优美、空旷开阔,早在隋唐时代已成为游览胜地。邓小平、郭沫若、克林顿等许多中外名人、政府首脑曾到过公园内参观游览。七星公园共有四个门,您参观游览的时候可尽量不走回头路,合理安排线路。 

  七星公园——现代城市公园拥有多样化的生态环境及服务设施,具有休闲游憩、旅游观光等多种功能。

  七星景区位于桂林漓江东岸,漓江支流小东江畔,距市区1.5公里,因七星山七星岩而得名,是桂林市最大的综合性的生态景区,占地面积约134.7公顷,集山青、水秀、洞奇、石美于斯,俨然成为桂林山水的缩影,自隋唐时期起就已成为游览胜地,如今更成为世界旅游组织推荐景区、中国首批AAAA级景区、国家重点名胜风景区、桂林的核心景区,并通过了ISO14001国际环境管理体系和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此外,一千多年以来,中国四大宗教信仰佛教、道教、伊斯兰教、儒家学说曾先后影响过景区,给这里印下了鲜明的宗教文化烙印,赋予了景区独特的“宗教四合一”的魅力。

  气候特点

  桂林地处低纬,属中亚热带季风气候。境内气候温和,雨量充沛,无霜期长,光照充足,热量丰富,夏长冬短,四季分明且雨热基本同季,气候条件十分优越。年平均气温为18.9℃。7月最热,月平均气温为28℃,1月最冷,月平均气温7.8℃。年平均无霜期309天,年平均降雨量1949.5毫米。平均蒸发量1490~1905毫米。年平均相对湿度为73~79%。全年风向以偏北风为主,平均风速为2.2~2.7米/秒。年平均日照时数为1670小时。平均气压为994.9百帕。

  开放时间

  旺季:6:00-19:30;淡季:6:30-19:00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七星路(解放桥以东)。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城市风景
景区位置:华南地区-广西
景区资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导天下奇观 游世界美景
更多>>七星公园热门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