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兴坪古镇
 兴坪古镇简介

兴坪古镇简介

  概况

  兴坪镇位于阳朔东北部,距县城25公里,漓江在此绕了一个大弯。兴坪依山傍水,风景荟萃,粉墙乌瓦石板小巷,是漓江沿岸最美丽的古镇。

  兴坪集镇早在三国吴甘露元年(公元265年),即已为熙平县治,管辖阳朔一带,隋代开皇十年(公元590年)废熙平县改置阳朔县,兴坪遂为阳朔县所辖。境内不仅有九马画山、螺蛳山、莲花岩、天水寨、灵宝阁等八大景区、24个风景点让人叹为观止,还有明代建筑腾蛟庵1998年7月,时任美国总统克林顿浏览漓江并到兴坪渔村访问,更激起了不少中外游客慕名前往,追寻总统足迹。兴坪的奇山异水,先后留下了周恩来、邓小平、叶剑英、陈毅、杨尚昆、江泽民、李鹏、乔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足迹。“马跃华山人睇镜,果然佳胜在兴坪”就是叶剑英元帅对兴坪古镇的高度概括。

  兴坪古镇现在尚有众多的文物古迹,主要集中在圩上的古街及离圩场约2公里的渔村。该区域西临漓江,北接景点小河背、童子山,东南为古熙平县治遗址狮子旦和五指山、天水寨,面积4.5公顷。这里的古桥、古渡、古亭、古戏台、古庙、古寨、古树和古村落建筑群,比较完事地保持了原有的历史环境风貌,身临其境,仍可领略“老街长长,古巷深深”的意趣。

  气候特点

  桂林地处低纬,属中亚热带季风气候。境内气候温和,雨量充沛,无霜期长,光照充足,热量丰富,夏长冬短,四季分明且雨热基本同季,气候条件十分优越。年平均气温为17.8℃。7月最热,月平均气温为28℃,1月最冷,月平均气温5.8℃。年平均无霜期309天,年平均降雨量1949.5毫米。平均蒸发量1490~1905毫米。年平均相对湿度为73~79%。全年风向以偏北风为主,平均风速为2.2~2.7米/秒。年平均日照时数为1670小时。平均气压为994.9百帕。

  开放时间

  全天

  联系方式

  广西桂林市阳朔县兴坪镇新街。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岩洞,江河,民俗风情
景区位置:华南地区-广西
景区资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导天下奇观 游世界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