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广西科技馆
 广西科技馆简介

广西科技馆简介

  概况

  广西科技馆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大庆重点献礼项目,于2006年3月3日立项,2006年12月28日开工建设,2008年12月建成开馆。占地面积1465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8988平方米,总投资约2.5亿元。广西科技馆以“探索、科技、创新”为主题,场馆规模适当、功能齐全,展区主题鲜明、技术含量大、受众参与程度高。

  场馆设有常设科普展厅、临时展厅、青少年科学工作室、高科技影院、学术交流等主要功能。其中,常设科普展厅面积约9000平方米,共设展项展品236件(套),主要涵盖了工程技术、信息技术、生物工程等与人们社会生活、可持续发展密切相关的重要领域,同时还注重挖掘广西、东盟各国地域特色、科技发展成果等资源。

  馆内设置“启迪与探索”(第二层)、“科技与生活”(第三层)、“创新与展望”(第四层)三大展区,包含儿童乐园、科学探秘、环境生存、生命健康、信息世界、挑战与创新、未来展望等七个分区;临时展厅位于主体建筑一层,面积约2400平方米,主要举办短期的科技主题或热点专题展览;青少年科学工作室位于场馆六层,总面积约600平方米,面向广大青少年,开展科技创新与校外教育。馆内设有球幕和4D二个特种影院,球幕影院约250平方米 ,可容纳166人,兼有天象节目和球幕电影双重功能,参观者在剧场内可以欣赏到全新的球幕电影和许多罕见的星空运动及天文现象。4D影院约60平方米,可容纳38人,立体影像的运用与影院内的环境喷水、吹风烟幕等机关相配合,带给观众全新的视觉震撼和乐趣。

  气候特点

  南宁属亚热带季风区,阳光充足,雨量充沛,霜少无雪,气候温和,年均气温在21.7℃左右,冬季最冷的1月平均12.8℃,夏季最热的7、8月平均28.2℃。

  开放时间

  09:30-17:00(周一休馆)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青秀区民族大道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