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黄姚古镇
 黄姚古镇简介

黄姚古镇简介

  概况

  黄姚古镇素有“梦境家园”之称。全镇方圆3.6平方公里,为典型的喀斯特地貌。镇内山水岩洞多,亭台楼阁多,寺观多,祠堂多,古树多,楹联匾额多。有山必有水,有水必有桥,有桥必有亭,有亭必有联,有联必有匾,构成古镇独特的风景。所有古街道全部用青色石板镶嵌而成,路面平滑如镜。镇内的建筑按九宫八卦阵势布局,属岭南风格建筑,与周围环境形成一体,被称为“人与自然完美结合的艺术殿堂”,是一个天然的山水园林古镇。黄姚古镇入选中国最值得外国人去的50个地方。

  黄姚古镇土特产有誉美东南亚、具有几百年历史的佐餐调味佳品———黄姚豆豉、滋补佳品———九制黄精等。黄姚豆豉在清朝被列为宫廷贡品,在民国时远销东南亚。豆豉宴,是黄姚的一大特色菜系」战期间,国内许多著名的爱国人士在此居住。

  黄姚古镇的绮丽风光吸引了大批的国内外游客。香港无线电视台《茶是故乡浓》、《酒是故乡醇》剧组专程到黄姚拍摄外景。《茶是故乡浓》的茶山外景以昭平有机茶园为主,制茶、炒茶是在黄姚的茶叶作坊拍摄,景区保留了传统的茶叶作坊以及唐宋时期的蒸青制茶工艺,游客还可以免费吃到按古镇传统手工制作、用古镇仙人古井的活泉烹制的“秋歌三茶”:擂茶、米茶和抹茶。

  气候特点

  昭平气候温暖湿润,全年雨量充沛,日照充足,土壤肥沃。去黄姚旅游的最佳时机是每年9月下旬至11月上旬。这段时间当地气候宜人,柿子、山楂等水果也先后成熟,可以享用鲜美的果蔬。此外,每年3、4月间雨季来临,在蒙蒙雨雾中游览古镇将别有一番风味。

  开放时间

  8:00-20:00

  联系方式

  地址:广西贺州昭平县东北部40公里处

相关景区
景区类型:城市风景,民俗风情
景区位置:华南地区-广西
景区资质: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最佳季节:四季皆宜

导天下奇观 游世界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