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桂平西山
 平天山简介

平天山

  平天山风景贵港平天山位于贵港市区以北20公里,距南梧二级公路8公里。因其山高 (主峰海拔为1157.8米,桂南第二高山),山顶面积大(分布有3000多亩的高 山大草坪,广西最大的大草坪),故叫平天山。平天山雄踞郁江北岸,为贵港境内最高点。

桂平西山平天山-02

  平天山森林公园是2003年经自治区批准建立的省级森林公园,公园总面积为2964公顷,森林覆盖率90%以上。公园内森林幽雅静溢,溪谷幽深清澈, 山体雄伟高大,动植物种类丰富,奇树怪石遍布,气候温暖宜人。有“林海奇景、北岳仙池、平天大峡谷、石人石马、状元帽、桫椤群落、仙人瀑布、高山茶园、高山矮林、黄三立寨遗址”等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每个景点,每个传说,都引人入胜,令人神往。

桂平西山平天山-06

  平天山国有林场是1957年建场,1960年奉朱德总司令的命令,玉林地区40多名国家干部和技术员,大量种植樟树 为发展军工业而兴建,平天山森林公园森林资源丰富,有松、杉、樟、楠木等 1000多种南亚热带区植物,其中有国家一级保护的珍稀植物大片桫椤群落,人 们称它为植物的活化石。这里还有猕猴白云杉、野荔枝(肉是荔枝肉,核是龙眼核)、野人参、山杜鹃等100多种名贵树、草和药材。这里年平均气温16—22℃,最低温-5℃,空气负离子高,是贵港城区的100多倍,氧气充足。这里林木如盖,郁郁葱葱,挺拔参天,古藤悬吊,百花斗艳,百卉不乏, 清碧秀丽,是一个不可多得的避暑、休闲、疗养、旅游的好去处。

桂平西山平天山-06

      平天山森林公园分为六班景区、平天景区和谭坪景区, 目前六班景区、谭 坪景区初步向游人开放,开展的主要旅游活动有游泳、烧烤、林中漫步、森林 游憩等,具备中小型会议的接待能力。随着公园的进一步开发建设,有关设施 鸩酵晟疲教焐缴止氨亟晌阄饔窆鹱呃嚷糜未弦豢盆驳穆躺?珠,成为桂东南地区一个富有吸引力的旅游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