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境内 >> 景区 >> 鲁布革
 三江口风景区简介

三江口风景区

鲁布革风光

  沿着黄泥河往下,就到了黄泥河、多依河、清水河汇入南盘江的汇集点三江口。三江口风景独好,山清、水秀、树老、民俗独特,可谓四绝。周围的山上树林密布,苍翠欲滴;多依河汉流众多,河水四季清澈见底,黄泥河浑黄的河水经过鲁布革电站的沉淀。流到这里已青花透亮,把岸边的鹅卵石洗得光溜无比。

  放眼三江口,江面十分开阔。远远望去,山环水绕,岸边轻烟竹膨之间显露几间房舍的轮廓,不时传来狗吠鸡鸣;江边芳草萋萋,牛马荡晃着尾巴悠闲的啃着草,一派祥和恬静的山村风光展于眼前。这里人称“一步跨三省”的姊妹寨是指:贵州的布依寨、广西壮族寨、云南的水族寨。它们相依相偎、相敬相爱,传颂着古老的民族风情。鲁布革风景名胜区,是一个集自然风光、人文景观和现代科技于一体的风景区,这里交通便利,可乘车、乘船游览,是理想的游览胜地。